首页 > 中心动态 >  培训要闻

培训动态(2021年10月25日-2021年11月7日)

【人民银行系统培训】

v 远程培训

l 10月25日-11月7日,依托央行网院,培训中心指导济南分行、成都分行等2家分支行开展3期专题培训项目和教学活动。

l 10月25日,由宏观审慎管理局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我国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监管规定远程培训项目”启动,培训课程为《系统重要性银行附加监管规定(试行)》,共3学时。

l 10月26日-27日,由人民银行福州中支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中青年干部金融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培训中心直播平台举办。培训班邀请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等专家围绕宏观经济局势及绿色金融的主题进行授课。来自福建省人民银行系统的中青年业务骨干共772人参训。

l 10月27日,由调查统计司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中央银行经济调查的理论与实践远程培训项目”启动,培训课程包括《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调查问卷和分析》等5门课程,共15.5学时。

l 11月1日,由人事司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2021年专项人才项目遴选考试(补考)”在业务网远程培训系统举办。共计2名考生参加补考。

l 11月5日,由外汇交易中心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外汇交易中心公文讲座在线上举办。讲座邀请中央办公厅电子科技学院教授讲授“公文写作能力提升”课程,讲述了公文写作通用知识、技巧、案例,为学员答疑解惑。外汇交易中心员工共100余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