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民银行举办第二期“笃学讲堂”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银行干部履职能力,2021年10月19日,人民银行党委组织部会同数字货币研究所举办第二期“笃学讲堂”,中国金融培训中心承办。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以“数字人民币发展”为题作专题讲座,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主持。

穆长春所长系统介绍了数字人民币发展的由来,深入讲解了数字人民币的定义、货币定位、研发进展及应用试点等情况,展望了数字人民币研发的目标和愿景。讲座后,穆长春所长同与会同志就所关心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人民银行“笃学讲堂”旨在搭建跨条线、跨行业的学习平台,以“线上+线下”的模式面向人民银行全系统开展讲座培训,促进优质培训资源直达基层。本期讲座由中国金融培训中心承办。人民银行总行各司局各部门、在京直属企事业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人民银行县级及以上分支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及广大干部职工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