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民银行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培养教育年轻干部的要求,根据2021年人民银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由党委组织部主办、中国金融培训中心承办的“人民银行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于2021年4月在北京延安举办。总行司局、分支机构、直属企事业单位及相关单位的69名正处级(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培训学习。

这次培训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论+分论的维度运用系统观念的核心要义,分别从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和历史思维角度,采取培训教学+精准培训课程+多样化教学方式”等举措,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总行主要业务司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领导专家,以及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授课师资,系统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培训,教育引导学员深化思想认识,提高“七种能力学习掌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路、举措、方法,增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培训建立临时党支部加强组织管理提升学员凝聚力,加强党性教育和政治训练,组织防火避险应急演练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新时代中国和伟大的人民”文艺汇演特设课程,高质量完成了时间紧、长周期、跨地区各项培训任务。参训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风态度严谨认真,认真落实组织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提高对重要精神的理解把握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得到党委组织部领导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