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重温党史守初心 砥砺前行担使命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举行主题党日暨健走活动启动仪式

人间美景四月天,花红柳绿春色暖。中国金融培训中心“追寻红色足迹 你我同行”主题党日健走活动启动仪式于4月11日上午在北京开展。本次启动仪式采用了“党工联合、多地联动、边走边学、健心健身”的活动形式。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煜参加总行机关党委园博园开展的健走活动。在汪林副主任带领下,中心党支部和工会联合在军事博物馆、中国少年英雄纪念碑等地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暨健走活动启动仪式

一、党史教育融入走活动,是一次精神、健心、康体之旅。

百年来,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辉煌历史。本次“追寻红色足迹 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暨健走活动旨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发培训中心职工践行“为央行履职提素质、为金融发展添动力”的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健步走活动,赋予了活动新的更高意义,既强健身体,又补精神之钙,是培训中心干部职工经历一次精神、健心、康体之旅。

边走边学重温红色历史,经一段奋斗拼搏、光荣之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在军事博物馆门前“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鲜红大字让我们忆往昔峥嵘岁月;在中国少年英雄纪念碑下“学英雄精神、走英雄道路”的响亮口号我们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在边走边学,重温红色历史学习伟大精神同时,我们共同经历了一段奋斗、拼搏光荣之程。

领导带头全员共同参与,走一条健康、沟通、和谐之路

健步走作为一项绿色健身运动已在培训中心开展多年,日行万步已成为许多干部职工的健康生活习惯,成为常态化职工健身运动,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锻炼职工身体抵御病毒威胁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启动仪式王煜主任、汪林副主任积极参加,带领干部职工追寻红色足迹身心健康之路;健步路上领导干部职工谈心交流、直抒胸臆,走理解沟通之路;鼓励职工与家属一起迈步向前,家庭和谐之路,从而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为健步走活动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开局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展开,在愉悦身心亲近自然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培训中心职工推进央行培训高质量发展的热情担当。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党支部工会

2021414

煜主任参加总行机关党委园博园开展的健走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和健步走活动仪式

(军事博物馆)

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党日和健步走活动仪式

(中国少年英雄纪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