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培训要闻

培训动态(2020年11月23日-2020年12月6日)

【人民银行系统培训】

v 面授培训

l 11月24日-25日,由人民银行兰州中支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甘肃省人民银行系统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兰州举办。培训中心邀请中央党校、北京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相关专家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经济发展新格局等主题进行专题授课。来自甘肃省人民银行系统的167名处级干部参训。

l 11月25日-11月27日,由征信管理局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信用评级监管培训班在京举办。培训中心邀请征信管理局、条法司、证监会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就信用评级高质量发展路径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进行经验交流和研讨。来自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的66位人员参训。

l 12月2日,由总行办公厅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办公室业务系列电视电话培训开始实施。培训采用现场培训与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在线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包括政务值班值守、新闻宣传和沟通、舆情处理、政务信息公开等。来自总行各司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分支机构相关人员100余人参训。

v 远程培训

l 11月23日-12月4日,央行网院累计上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6门网络课程。

l 11月23日-12月6日,培训中心指导3家分支行开展广西新取得专业技术任职资格人员、县支行业务骨干能力提升,海口中支辖区党务工作者,钦州市中支党员教育、业务骨干,重庆营管部聘用制员工等5期专题远程培训项目。

l 12月3日,由金融稳定局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存款保险信息系统远程培训项目启动。培训课程包括《存款保险信息系统管理》等6门课程,共7.5学时。

l 11月,组织审定微课开发实务远程培训微课程作品,商请各司局评审2020年分支行系列微课程作品,参与评审的系列微课程共186个,微课程作品共355门。

【金融机构培训】

v 面授培训

l  11月23日-26日、25日-27日,由中国银行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中国银行反洗钱业务培训班(第三期、第四期)在京举办。培训中心邀请人民银行反洗钱局、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商业银行的领导专家进行授课。来自中国银行公司个人数字金融条线60人、交易银行业务条线70人参训。

v 远程培训

l 11月26日-27日,由培训中心主办的银行网点柜面账户合规管理暨专题实务系列在线培训班(中级、高级)成功举办。培训中心邀请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工商银行等机构的专家就银行结算账户检查要点梳理、银行结算账户管理政策解读、账户管理与反洗钱等问题进行专题授课。来自商业银行2000余名学员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