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培训要闻

培训动态(2020年10月26日-2020年11月8日)

【人民银行系统培训】

v 面授培训

l 11月2日-6日,由党委组织部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处级干部领导力提升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讲话,邀请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和总行办公厅、金融委办公室秘书局、条法司、货币政策司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等领导专家主题授课,开展经验交流和结构化研讨。人民银行系统78名处级干部参训。

l 11月4日,由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专题讲座在京举办。讲座邀请中央党校讲师对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进行解读。交易商协会50余名员工参训。

v 远程培训

l 10月26日-11月6日,依托央行网院,由机关纪委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有关法律知识测试活动顺利开展。总行机关司局、党组织关系在机关党委的直属单位及相关单位的1109名中共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参加测试人员合格率达到100%。

l 10月26日-11月8日,依托央行网院,培训中心指导7家分支行开展浙江省人民银行系统青年干部、湖南省业务操作岗位聘用员工、河南省地市中心支行业务、浙江省“学法、懂法、知法,依法维护金融稳定”活动知识竞赛、呼和浩特全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测试、重庆营业管理部网络安全知识、河北省新行员远程培训7期专题远程培训项目。

l 11月4日,由调查统计司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经济调查制度发展与比较远程培训项目启动,培训包括《银行家问卷调查制度介绍》等6门课程,共19学时。

l 11月4日,由党委组织部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远程培训项目启动,培训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其经验》等6门课程,共12.5学时。

l 11月5日,由调查统计司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快速调查统计平台的应用指南远程培训项目结束,共计5422人完成培训。

【金融机构培训】

v 远程培训

l 10月30日-31日,由培训中心主办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政解析暨基层网点投诉管理在线培训班成功举办。培训班邀请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及商业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岗位的专家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金融消费权益投诉处理法律风险、网点消保投诉典型案例分析等问题进行专题授课。来自商业银行1000余名学员参训。

l 11月6日,由培训中心主办的“金融数据要素市场与多方安全计算应用在线培训班”在线上举办。培训课程包括数字化时代的金融科技变革等9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