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培训要闻

培训动态(2020年10月9日-2020年10月25日)

【人民银行系统培训】

v 面授培训

l 10月12日-16日,由党委组织部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培训班邀请中央党校、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和总行办公厅、宏观审慎管理局、金融市场司、国际司等领导专家授课。人民银行系统78名处级干部参训。

l 10月12日-16日,由条法司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法律法规培训班和法律技能培训班在北京先后举办。人民银行总行及各省市中心支行法律事务条线共100人参训。

l 10月12日-23日,由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两期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培训班聚焦检举控告、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专题学习,进行纪检监察工作疑难问题集体答疑,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实际履职能力。人民银行、外汇局系统192名处级干部和业务骨干参训。

l 10月13日-15日,由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保卫局)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2020钞票处理业务培训班在北京举办。人民银行总行及各省中心支行货币金银处及钞票处理中心约40人参训。

l 10月13日-23日,由内审司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深化人民银行内审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培训班邀请审计署、征信管理局、会计财务司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等领导专家,分别就国家金融审计在防范金融风险和维护金融安全中的作用、中国征信业探索实践、人民银行的预算管理和财务收支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斗争情况等内容进行培训讨论,提高审计工作站位,促进高质量履行审计职责。内审司、分支机构88名处级干部和业务骨干参训。

l 10月14日,由人事司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交流干部培训班”在总行多功能厅举办。培训班讲授人民银行史、保密工作要求和安全管理要求等课程,提高交流干部的央行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保密和安全意识。60余名交流干部参训。

l 10月15日-16日,由金融稳定局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银行、证券、保险新业务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培训班邀请金融稳定局的相关专家围绕金融稳定与金融安全网,银行业风险,地方交易场所风险,保险、信托业风险进行了专题授课。总行及分支机构82名学员参训。

l 10月20日,由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专题讲座在京举办。讲座邀请中央党校教授对《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解读。交易商协会共100余名员工参训。

l 10月21日-23日,由宏观审慎管理局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宏观审慎理论与实践培训班”通过总行电视电话会议系统举办。培训班邀请清华大学、中国工商银行、外汇交易中心和宏观审慎管理局、金融市场司的领导专家授课。人民银行分支机构100名干部参训。

l 10月21日-24日,由人事司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人民银行系统干部教育与人才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培训班邀请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司等领导专家,解读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政策、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政策及中央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政策,讲授人民银行干部教育与人才工作形势、任务和要求等,开展调研座谈和分组座谈等活动。副省级以上分支机构、直属企事业单位和相关单位的86名干部参训。

l 10月22日-23日,由机关服务中心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2020年安全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培训班邀请北京市火灾防治中心、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交通管局的专家针对金融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存在的新问题、风险防范与控制、牢固树立法规意识避险意识等问题进行专题授课。总行及直属企事业单位82名学员参训。

v 远程培训

l 10月9日-25日,依托央行网院,培训中心指导3家分支行开展吉林省团干部与菁英讲师团、莆田市中支新提任科级干部、广西辖区科级干部能力提升3期专题远程培训项目。

l 10月12日,由调查统计司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统计制度远程培训项目结束,共计5150人完成培训。

l 10月15日,由党委组织部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制度远程培训项目结束,共计81095人完成培训。

l 10月15日,由支付结算司、培训中心承办的中央银行会计核算业务及应急预案远程培训项目结束,共计8337人完成培训。

l 10月19日,由保卫局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安全保卫技能远程培训项目启动,培训课程包括《安全管理风险预警防控体系建设》等6门课程,共12.5学时。

l 10月23日,由反洗钱局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法人金融机构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评估操作实务远程培训项目结束,共计7331人完成培训。

【金融机构培训】

v 面授培训

l 10月12日-16日,由中国银行主办,培训中心承办的中国银行反洗钱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在北京举办。培训班邀请反洗钱局、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的领导和专家授课。中国银行反洗钱与制裁合规条线60人参训。

l 10月24日-25日,由培训中心主办的第十一期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政解析专题培训班在厦门举办。培训班邀请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岗位的专家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个人金融信息保护法律法规与案例分析、金融营销宣传法律法规与案例分析等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来自商业银行的150余名学员参训。

v 远程培训

l 10月14日,2020年第六期金融业反洗钱远程培训结束,参训人数为10353人。

l 10月17日、24日,分别组织2020年第七期、第八期金融业反洗钱培训在线集中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