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人民银行召开互联网培训系统正式上线启动会

2019年11月8日,人民银行互联网培训系统正式上线启动会在北京举行。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国强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刘国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人民银行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推动干部学习,提出建立一支“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务实型和开拓型”的五型人才干部队伍。新时代要有新本领,人民银行的同志们一定要有本领不足的危机感,不断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加快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专业能力!

刘国强提出,互联网培训系统建成后,弥补了业务网远程培训的不足,使得学习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大家既可以在办公室内学,也可以在办公室外学;既可以在八小时内学,也可以八小时外学;既可以通过电脑学,也可以通过手机学,所以同志们要用好这样的工具。

刘国强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建立多方配合的管理机制,保障网络培训工作顺利开展。二是总行和分支行要共同参与,形成课程资源共建共享局面。三是要坚持网络培训和面授培训相结合,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人民银行总行相关司局、系统建设单位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会。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
2019
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