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党支部开展“赓续好家风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

2022922日,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赓续好家风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这也是金融培训中心党支部“传承红色家风 弘扬廉洁文化”建设季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金融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煜同志致辞,汪林副主任出席活动,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活动。

以“家风世泽长”为切入点,感悟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家风。活动聚焦共产党人家风家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与会同志集体观看“家风世泽长”微视频学习“齐家”而后“治国”的习氏家风,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炽热的家国情怀和赤心为民公仆情怀。支部委员从明志、正己、亲情和教子四个角度,诵读4封红色家书,感悟革命前辈的红色精神崇高品格。

以“赓续好家风着力点讲述家风故事,分享文化作品。活动身边人、身边事6名党员干部讲述身边的家风故事交流家庭家教家风的好做法好经验,与同志共同欣赏工会干部职工的8个清廉家风文化作品

以“奋进新征程为落脚点,践行初心使命,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煜书记致辞中指出家风在中国人的心中,是融入我们血脉的文化基因,是支撑中华民族踔厉奋发的精神力量王煜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作风建设开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其中“不敢腐”“不能腐”靠监督和制度,是他律;“不想腐”靠教育,自律。家风蕴藏在教育,蕴藏在道德建设中,和党风廉政建设密切相关我们开展家风教育,就是要加强自律,达到不想腐的目的王煜书记要求,同志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让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的重要基点红色家风深化“三老作风清廉家风涵养新风正气,赓续好家风、展现好作风努力践行为央行履职提素质、为金融发展添动力初心使命一起奋进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