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法 宝

——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党支部开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与廉政警示教育党课

2022530日,中国金融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煜同志讲授《法宝》党课。王煜书记以“三大法宝”为主线,分两个板块讲授党课。其中,第一板块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授 “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党课;第二板块讲授廉政党课,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党课通过智能直播录播系统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向各党小组直播,党员、入党申请人和部分非党员干部收看学习。

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切感受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博大精深王煜书记从“法宝”的来源讲起,指出“三大法宝”特别有效的工具方法和经验。1939年10月,毛泽东同志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首次提出,“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主要的法宝”。“三大法宝”在马克思主义中国过程中不断继承和发展,是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核心内容。依靠“三大法宝我们取得了全国革命的胜利;依靠“三大法宝我们取得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依靠“三大法宝我们在新时代党的建设、军队建设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实践,取得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一系列胜利开创了国泰民安、欣欣向荣的好时代

坚定信心、铆足干劲,走好第一方阵为二十大作贡献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新“三步走”战略安排,党的二十大将继续深入擘画带领我们继续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王煜书记强调,同志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和央行发展结合起来,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为社会家庭作出更大的贡献。

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党中央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依靠“三大法宝”,从严管党、从严治军、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抓起,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王煜书记结合金融系蔡鄂生违纪违法案例人民银行系统各类违纪违法案例开展集中教育。王煜书记要求,同志们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弘扬廉洁文化,提升个人修养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决反对“例外论”“特殊论,抓好当前中央巡视整改和中长期任务的持续整改金融培训中心面临着培训、防疫、合规和绩效多重目标的考验,这是对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执政能力检验各部门主动作为统筹考虑,瞄准全年目标,主动开展工作,不等、不靠、不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四风建设和各项工作再一个新台阶。

金融培训中心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深刻领会“三大法宝”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走好第一方阵,努力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